close
5月19日,一個細雨迷濛的午后,梅雨鋒面覆蓋的天空是一片沉重的鉛灰色;一股遠離台北的流浪念頭,小耘跟我到南方澳吃完海鮮後,往花蓮出發。
一次臨時起意的旅行,我體會到蘇花公路的曲折與野趣,也感受到蘇花公路讓人既愛又恨的特色!
只是這次與台九線(就是蘇花公路)的相會,正逢下雨天,沒有拍什麼照片,但實際行車一趟,對於最近蘇花高是否興建的議題,有了不一樣的想法…



說在前面,我對於蘇花高是否興建,實在是沒有意見!

這個議題因為選舉而炒的沸沸揚揚,我不是花蓮人,也不是時常要往返花蓮,只能從報章媒體的訊息,來瞭解雙方的意見。總覺得雙方的想法都很有道理(我還蠻容易被說服的…),環保與便捷,對於每個人的重要性都不一樣!反對蘇花高者,以環保的角度希望保留花蓮的好山好水,但興建蘇花高是不是會嚴重破壞環境?其實雙方都可以天馬行空的發揮…雙方各有立場,形成無法交集,也不願交集的對抗!

這次花蓮行,台九線真的是狹小曲折,伴著一路上"眾多"的砂石車,整個駕駛過程可以說是充滿了"冒險的樂趣",一個人閒情逸致地開車,倒可以當作是一場充滿挑戰的遊戲,但如果是載著家人或親友,或是時常要走台九線的人,可能就很難用輕鬆的心情來面對這條路…

到底要不要興建蘇花高,對於我來說,其實影響真的不大!但是在回蘇澳的路上,途中因為有車子擦撞而大塞車,還有一台冒著濃濃白煙的砂石車當路隊長,觸目驚心的我心想,花蓮的聯外交通,真的要用心的來思考… 

只是喃喃自語…大家不要太在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